蜘蛛于凯撒的宫殿织网

玻璃棒与药液

*作文课上讲比喻论证,而我在胡想些什么?

*自娱自乐产物,40min渣文,ooc有。

“他们教会了他这么多。”

      俗话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那么夜旋风便十分聪明了——他自认为是一个完全了解自己的人。自私,冷漠,强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诸如此类都是他自定义的教条。尽管可能在影盟之外,那些都不是什么好词,但是他也毫无避讳地全盘托出:因为他是心安理得的,实际上。长话短说吧,“如果你们了解他的过去,就会宽恕他的现在。”叱风云的这句话可以用作解释——不过夜旋风不赞同宽恕一词。即使他满身罪孽,他也不祈求谁的宽恕,更何况谁又可以高高在上地坐在道德法庭上审判他,那位伪善的法官又算老几呢?

        并且,夜旋风的方法论也与他“黑暗”的世界观十分哲学的匹配。这种匹配就像是一堵冷漠的墙,记忆是很久远的,并且疑心很重,要改变起来非常慢——是的,非常慢而不是不可能。叱风云似乎用他那傻子般执着的善意与信任当做小敲门砖,在那片坚硬的壳上拍出条裂缝:

        看见叱风云与霸达通还有灵瑶在一块儿热烈而愉快地谈讲着文学与政治,117趴在队长的肩头上不时插嘴关于人类的文学政治来一次发言,而只会看动画片的车大炮此刻插不上话,显得有些气恼——不过当霸达通与叱风云把手放在他的头上揉一揉以示安抚后他便好多了。

       夜旋风竟然觉得生活也可以很有乐趣——只要身边有一堆忠诚活泼的朋友就好了——该死,他又想起了笑藏刀,他于心有愧的不归人。

       “别人的死活关我屁事。战争死几个人老正常了。”

      但是夜旋风在律道者战舰上黑洞洞的炮口下,嗅出了死亡的味道,他还是将那个傻瓜推开了,自己却十分英勇的负了伤,就与光盟教科书上那些见义勇为的英雄一样愚蠢。更关键的是,这样愚蠢的行为,在脑模块中连划过一下都没有,是下意识的肢体支配了冷静的他——而那不正常。

       更糟糕的是,事情已经恶化到了自己的光学镜会不由自主地追随那辆蓝白跑车的地步了——这件事战千里那老炉渣都知道了,真丢面甲!

        在自省时,他对自己感到吃惊,发现自己身上还有意想不到的,对于除了夜驰风以外的忠诚之心和情感,一种心酸的自孩提时代起就已经尘封起来的情感与波动。而发现这一点又使他自己觉得有点可笑。

        但并不讨厌。见鬼!

        “我不许你这么讲他,117。就算他会抢心灵之火,但那也比光盟和影盟抢走要好得多了。我会小心的,放心吧。”

         “再说,他不是他口中所说的那样铁石心肠的人。不不不,他不是无可救药的坏蛋,有药的——你不知道他有多爱他弟弟!我相信终有一天,他的爱会从夜驰风的边缘漫出来,倾注到别人身上。——而我愿意去引流。”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